走读生

鬼无心,神有眼,五行有道。

【伞修】一篇耍流氓的ABO要啥名字

娱乐圈AU

耍流氓的ABO

原型加菲和石头姐

有分手情节

————————————————————————————

稍微关注些娱乐圈的人,都不会不知道苏沐秋和叶修的名字。

这两个人在演艺圈从最佳新人一路拿到最佳男主,年年颁奖典礼都会上演互嘲的戏码。粉丝和媒体们本以为两人会将相爱相杀的戏码上演到天荒地老,结果两人一个进军了歌坛,被粉丝戏称为“艺人的逆生长”;另一个更干脆,转行做了制片人兼导演,彻底由台前转幕后。

早在二人互嘲时期,曾经有人猜测苏沐秋和叶修私下关系不和,当两人交往的消息爆出时,着实是掉了一地的下巴。

不过这些都是当年的事了,和刚红时三天两头被捆绑上热搜不同,从一年前开始叶修和苏沐秋的轨迹几乎完全没有交际,所以距离上次两人一起上热搜,已经过了一年多了。

前不久的颁奖典礼上,苏沐秋凭借新电影一举夺得影帝,而这事是怎么和叶修扯上关系的,还得从头说起。

苏沐秋和叶修年少时合作《枪与战矛》,可以说是两人的成名作。也因为这部影片,当年一起被提名最佳新人奖。说来也巧,自此以后,虽然两人再无什么正经的合作作品,但每年颁奖典礼上两人的名字同时出现在一组似乎成了必然,由此开始了长达五年的“提名必定一组”的修罗场面。而猜测谁能最终获奖则成了两家粉丝和媒体的保留节目。另外,据知情人士透露,两位当事人私下一直记录着两人“对战”的胜负情况,范围似乎并不限于提名获奖。

原本处在这种尴尬的位置就容易被传关系不佳,再加上苏沐秋和叶修同时出现在颁奖典礼必定互相调侃,丝毫不知道收敛。这下本就少的可怜的“是好友之间的玩笑”的声音被彻底淹没,“苏沐秋与叶修不和”的浪潮铺天盖地地席卷着整个圈子,几乎成为了共识。

这种场面下,要说两家粉丝没撕过没掐过那是不可能的,不过很快,有个组织降世来维护大义了,名为,苏叶党。

历史伟人教育我们:不破不立。高举官方的苏叶党完美的诠释了这一圣贤之道——先震掉所有人的下巴,再用新秩序统治世界。

苏沐秋和叶修刚合作时,叶修还未分化,而苏沐秋已经是个Alpha了。按照叶修的个性,包括苏沐秋在内,大家从来没有考虑过叶修会分化成Omega的可能。所以当他们公布恋情后掀起轩然大波时,苏沐秋不仅不心疼震惊的众人,还有点幸灾乐祸。体会到我当初的心情了吗!他心想。

虽然当时苏沐秋还在“我把他当兄弟现在却想上他”的罪恶感中苦苦挣扎,奈何叶修作为一个Omega,却十分的开放,口头上把苏沐秋调戏得一会儿脸红一会儿脸白的,苏沐秋只能牢牢抓住身体优势,被撩了啃,被气了啃,很快就过上了没羞没臊还毫不自知的秀恩爱生活。

虽说叫秀恩爱,但苏叶二人实际上在私生活上非常低调。苏沐秋很少发原创微博,早年还没进军国际市场时也没有推特、ins之类的;叶修更干脆,根本不用手机。所以在公布恋情后,两人很少爆出其他的恋爱细节。上综艺时虽然免不得谈论对方,但也甚少谈及感情的事情。

愤慨的苏叶党妹子爆出金句:“估计是要留着嘴做其他的事情吧。”一时转发破万。

但很快,苏叶二人用实力证明,即使不用说的,也能秀别人两条街,还十分清新一点都不做作。什么下雪天被拍到围着一条围巾,苏沐秋还有下意识地帮叶修挡风雪啊;在路边长椅上坐着,结果被记者认出拍个不停的时候,互相看一眼拿纸出来写两笔就举牌宣传公益计划啊;就算公布了关系每年颁奖典礼还是照样互相嘲讽,可怎么听怎么像打情骂俏啊......诸如此类的事,苏沐秋和叶修干了不少,时不时还捆绑着一起上热搜,至于内容,不用说就知道,他们又被发现如何新式虐狗了。而且媒体和粉丝们在某些时候真的有抖M的潜质,一边大喊着虐狗,一边又在有新消息的时候热血沸腾。甚至有网友总结了《苏叶虐狗大法合集》,苏沐秋和叶修当时表示相当无奈。

其实,热搜内容不用说就知道是什么,还有另一个原因。

在《枪与战矛》上映之后,苏叶二人再无合作作品问世。有时有记者问起来,就会被一句“没有合适的作品”搪塞过去。

记者们认为是搪塞,然而这事吧,苏沐秋和叶修并没有糊弄记者。

叶修擅长内心戏,一双眼睛格外传神,注重突出矛盾挖掘人物内心的片子更适合他;而苏沐秋则以肢体表达见长,上大学的时候还演过一场无声话剧,被推为经典,成名后接的片子多是大制作的动作戏。虽然两人也尝试过不同类型的角色和不同主题的电影,可惜这些角色和电影,依旧没有重合。这也不得不说是巧合。

演艺风格不同、没有合作机会也就意味着两人聚少离多。常常一个刚杀青,另一个就进组了。后几年叶修转型做了导演,本以为相聚的时间会多一些,奈何苏沐秋和叶修不同,艺人需要曝光率,再加上他进军歌坛,除了拍戏接通告还要抽时间录歌,一加一减并没有什么变化。但这么多年都是这样过来的,两人的感情一向很好,上节目三句不离对方都已经要成保留节目了。就在大家吃狗粮吃习惯了,以为会这么吃下去看着他们结婚生娃的时候,苏沐秋和叶修在公布关系的第七年,再次捆绑着上了一次热搜——也就是一年多前的那次——内容是:

苏沐秋 叶修 分手

点进去一看,是狗仔拍到苏沐秋从他和叶修合住了五年多的公寓里搬出来时的照片。

 

此事一出,有大批粉丝暴风哭泣道:“我CP都过不了七年之痒,我再也不相信爱情了!”也有坚挺的苏叶老粉表示不要说风就是雨!只是搬出公寓,说不定有什么隐情呢,想想当年说苏叶不和被打的脸吧!

可惜,这次被打脸的是苏叶党了。

苏沐秋从公寓里搬出来后就进组拍戏去了联系不到人,叶修常年深居寡出采访参加的都少。最后证实这一消息的,还是苏沐秋的妹妹,影后苏沐橙。

当时苏女神在开新片的记者发布会,有记者问到关于苏沐秋和叶修感情的问题,苏女神脸上表情变了几变,最后只说了一句:“现在他们并没有在一起。”听到这种回答当时记者也愣了,没有在一起?是分手了还是只是单纯地理位置上的没有在一起?苏女神这不行啊,你怎么和叶修接触时间长了说话也这么不干脆了呢!但发布会主持人很会看眼色,转了个话题,没有再给记者们提问这类问题的机会。

这段视频一曝光,又引来了大批考据党、狗仔党、八卦党、铁粉党的关注。考据党从苏女神的性格微表情中抽丝剥茧,认为苏叶绝对是分手了可惜苏女神不想承认;狗仔党PO出沉积多时的照片企图断章取义搞个苏叶分手早有预兆的大新闻;八卦党看个热闹,跟风喊一喊“别分手!不信爱!”;铁粉党是当时最沉默的群体了,大有“当事人一天不直言分手,一天我就不听不信不看”的架势。

不管粉丝们愿不愿意承认,自此以后,苏叶二人一改往日连体婴儿的姿态是事实,《苏叶虐狗大法合集》再也没有更新过也是事实。直到有一次记者会,苏沐秋被当面问到关于搬出公寓的问题,当时还是现场直播,在无数粉丝和营销号的注视下,苏沐秋露出了称得上是沮丧懊悔加无奈的表情,淡淡说了句:“希望他能过得更好。”

这回答的暧昧劲儿和苏沐橙的是十分相像,不死心的记者想从另一位当事人处得到点消息,但说来也怪,叶修那段时间简直就像销声匿迹了一样,毫无消息。无奈只能作罢。

消息得到证实,苏叶分手的话题却没有退出热搜榜,因为不甘心的网友们,开始大开脑洞猜测分手原因了。

说两人拼事业工作忙的有,说感情不合的有,说感情经不住时间考验的有,甚至连第三者插足的剧本主人公都波及了大半个娱乐圈,一时间掀起又一阵血雨腥风,不得不让人感慨苏沐秋和叶修真是娱乐圈的“红颜祸水”。但说来说去,考据党扒来扒去,依旧找不到足够硬的推理证据证明什么。

就在这事要淡出人们视线的时候,一张照片被人PO了出来。

叶修从某医院走出来的照片。

这家医院,以治疗与信息素有关的疾病闻名。

而叶修,是个有长期服用抑制剂史的Omega。

猛地一看这张照片似乎提供了什么猛料,但丝毫没有改变网上观点混战的局面。

猜测叶修信息素水平紊乱影响生育的,猜他只是去看望病人的,猜他因为分手去医院开抑制剂的。各种说法似乎都能自圆其说。在这中间,有一种说法获得了较多的赞同:

叶修和苏沐秋少年成名,年轻的时候几个月不在对方身边也是常事,当时Omega用抑制剂抑制发情期也觉得没什么。可积年累月的使用抑制剂打乱信息素水平时间长了难免会影响Omega的身体。也许叶修在近期的体检中被查出了什么问题,应该还挺严重。

原博主后来还补充说:

还记得秋哥从公寓搬出来前的那段时间频繁的虐狗互动吗?平时难得去探对方一次班的两人频频出现在对方剧组,秋哥还推了很多通告和代言,叶修那段时间也没什么动作,当初甚至有人都在猜测是不是叶修怀孕了,结果却......唉,我只是想说,当初会不会是两人想尽量不靠抑制剂过发情期,帮叶修调理身体,但因为信息素水平紊乱很难摸对时间。而我没记错的话那段时间秋哥刚接了一个大戏,是想冲明年的小金人的,想来很难将时间全空出来。事业和爱人两头为难,这事压心里谁都得上火。当压力很大的秋秋碰到了信息素紊乱的叶修......可能感情再好的情侣也得吵架吧。而秋哥和叶修都是那种,说好听点叫执着,说不好听点叫死倔的人,动真格的吵架如果不是一方妥协,恐怕很难收场吧,你看沐女神提起来都是一副恨铁不成钢的表情。然后,爱情在残酷的现实面前低头,争吵也好为了叶修的身体也罢,走到了今天的局面。

言论一出,引得底下评论一片“嘤嘤嘤”、“细思恐极”、“卧槽好虐”。

但没有实锤的猜测只能是猜测,粉丝们叫喊着的“苏叶赶快复合”也只能是美好的愿望。

说起粉丝催复合,也不是没有原因的。

苏叶算的上是分手情侣中异类。普通情侣分手很多是不欢而散,和平分手还是朋友的已经算是难得,更不用说在娱乐圈这种翻脸不认人的地方。但他俩,不仅还是朋友,有时候甚至让人怀疑他们是不是真的分手。

叶修为了新电影难得上一次综艺被问到最想和谁一起参加《荒岛求生》,毫不犹豫地说苏沐秋,还说什么因为他做饭还行。苏沐秋参加节目听主持人说一件很搞怪的事情,前一秒还淡定的不行,后一秒听到叶修也参与了突然不淡定地大叫(对比起来真的是大叫了)什么?!叶修出电影苏沐秋和苏沐秋的公司清一色的支持态度;苏沐秋新歌打榜主力军的一部分就是被叶修“含蓄”地忽悠过去的叶粉们。更别提两人在颁奖典礼上时不时还来个含情对视深情拥抱。

这种明眼人一看就知道双方还有感情的态度惹得粉丝们高呼复合,奈何当事人方面一点迹象都没有,着实一副“皇帝不急太监急”的局面。残存的苏叶党的口号也从当年的“今天,苏叶虐狗大法更新了吗”变成了如今的“今天,苏叶复合了吗”。

而随着苏沐秋新电影《爱X之城》的上映,催复合大军爆发了它有史以来最强大的力量。原因无他,只因为大众认知中的苏叶,就像现实版的《爱X之城》。苏沐秋在演《枪与战矛》前,和电影里女主的经历很相似,一边打工一边试镜,尝试过很多次失败过很多次,才换来如今的地位和成就。在感情上,也都因为事业和爱人聚少离多,最后选择放手。甚至有人爆出,在看到剧本后,苏沐秋曾犹豫很久要不要接这部片子。

但电影终归是电影,相似也不可能完全一致。

电影里的女主选择了新的伴侣,结婚生子,组建家庭;现实中的苏叶分手一年多,二人都也不见和谁走得近些;电影中重逢的男女主角见面却无法回头,幻想结束还是要回归现实;现实中的苏叶依旧相互牵挂、相互支持。

所以无数粉丝近乎固执的相信,就算电影的遗憾已经铸就,现实的故事或许还有转圜的可能。

 

而这可能,似乎已经出现在了众人眼前。

 

时隔一年多,苏叶CP分手后再次捆绑登上热搜榜榜首:

 

X斯卡 苏沐秋 叶修 亲吻

 

不是礼节性的吻脸颊。热吻!抱得紧紧的那种!

 

整个娱乐圈沸腾了。真不亏是站在血雨腥风中心的男人们。

就在前不久的X斯卡颁奖晚会上,苏沐秋不负众望地夺得了最佳男主角的小金人。例行感谢了一群人以后,说了句十分耐人寻味的话:“我还有很多感谢没有表达,下来我会去找他们。”而苏沐秋都感谢了谁呢?妹妹、公司、导演、电影的女主角、好友等等等等,唯一没有提到的重要人物,就是叶修。

很多期待着颁奖典礼的妹子们原本都累感不爱了,谁知在颁奖典礼结束一小时后,一位前辈级演员突然爆出了这张照片!

据不可靠数据显示,该时段全球下楼跑圈的人数突然显著增加,且以年轻女性为主。

没办法,谁叫那是一张充满着爱意的照片呢。

晚宴暖黄的灯光中,有一对紧紧相拥着、用嘴唇沟通灵魂的情侣。周围的人有的在震惊,有的一脸理所当然,还有的已经大笑着开始鼓掌。

更有温柔笑着的前辈,掏出手机,定格了这一幕。

 

这次复合的消息被证实的很快,苏沐橙第一时间转了那位前辈的微博,配文说:“恭喜啊恭喜!顺便,退休快乐!”

 虽然外界对他们分手和复合的原因依旧不甚清楚,但似乎粉丝们已经看够了分手期的一年中流传的各种版本的原因,并不太想追究前因后果。

也许他们相信,不论中间有多少曲折坎坷,会在一起的人终究会在一起。

任何原因都不会再成为原因。

 

颁奖典礼一星期后,新晋影帝苏沐秋,宣布进入半息影状态。

颁奖典礼一个月后,一家娱乐投资公司上市,成为叶导电影专属投资方。

据说,老板姓苏。

END

———————————————————————————

照片被拍下前十分钟发生了什么:

苏沐秋到宴会厅的时候,晚宴已经开始了,明星大腕们身着华服推杯换盏,聊得好不热闹。苏沐秋的视线一直在宴会厅内逡巡。

他听说,叶修在这里。

他不想知道一个几乎从来不参加晚宴的人今天为什么突然转了性,他只想快点找到他。拉住他,告诉他......

“叶修!”

苏沐秋人为到声先至,等他三步并作两步来到那人跟前,被叫到名字的人刚好回过头来。收起一闪而过的错愕,换上一副标准的叶修脸。

苏沐秋皱了皱眉,上前抓住叶修的手腕:“你别这幅表情。”

叶修动了动被箍着的手腕,有些不满道:“这是演的哪一场?”

苏沐秋低着头,一句话不说地站着,略长的刘海儿覆在眼镜上,看不到表情。

叶修等了一会儿,见他还是没有说话的意思,叹了口气,想要抽出手来,却被苏沐秋拉地更紧了。

“是我不好......”苏沐秋还是低着头,终于开口,“是我太自以为是了,以为我们分开以后,你有了别的Alpha,会减轻点你身体的负担。还是我不好,能力不够,又没勇气,拖了一年多才敢改变点什么。叶修,你还记得我跟你说,我最一开始做演员,不单单是因为喜欢,更因为演员来钱快。说喜欢的话,也许喜欢电影制作更多一点。所以如果我说......”苏沐秋有些吞吐,调整了下呼吸,抬头看着叶修重新说道“如果我说我想开个电影投资公司,你愿意......让我包养你和你的电影吗?”

叶修听完,一句话都没说,甚至表情都没变。留苏沐秋在那紧张地不行。就在苏沐秋想再说点什么的时候,叶修没被握住的那只手突然发力,朝着苏沐秋的腹部就来了一拳。

“这是揍你脑子有坑,竟然觉得没了你我就会找其他的Alpha。我告诉你苏沐秋,哥不是什么人都看得上的。”

苏沐秋设想过很多种叶修的反应,可现在这种明显在预料之外,一时被打得有点懵。还没等他反应过来,就被叶修拽住领子狠狠地咬了一口嘴唇,顿时一股铁锈味在嘴里散开。

“这是咬你擅自做决定,仗着自己拿影帝多了不起啊,说不干就不干。”叶修舔了添嘴唇上粘到的血,故作漫不经心状“而且我和我的电影可不是那么好包养的,那么想让你公司破产的话,那就试试吧。”

苏沐秋和叶修在一起这么多年,早就习惯了叶修的说话方式,自然有办法听到他想要的内容。也不管被他和叶修刚才的举动吸引过来的视线,上前一步,揽住眼前人的腰。

他现在只想吻他。


TRUE  END


free  talk:

忍不住还是摸了鱼。我就是那个哭天喊地希望石头姐和加菲复合的粉丝

奶一口。

至于苏叶分手的原因,基本上就是认可度最高的那个推测。

以上。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评论
热度(1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走读生 | Powered by LOFTER